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标补充文件

招标补充文件
邵阳县第二水厂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EPC)工程总承包招标答疑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11:44 字体:【
分享到:

邵阳县第二水厂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EPC)工程总承包

招标答疑

各潜在投标人:

现对邵阳县第二水厂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EPC)项目疑问统一回复如下:

1、请问本项目是否设有暂估价、暂列金额限额内容?

答:检测试验费、工程保险费、预算文件编制费、联合试运转费此部分费用列入暂列金额,暂列金额为263.69万元。

2、本项目最高投标限价中施工图设计费最高投标限价:2437271.40 元,关于施工图设计费,投标方是否可以优惠?

答:可以优惠。

3、招标文件中投标人须知第3.2.4条表明投标人应保证质量与效果,限额设计,在限额范围内完成设计及施工任务,请问此处的限额是否只体现在施工图设计费最高投标限价:2437271.40 元,建安工程费最高投标限价:197245771.91 元两部分的最高投标限价,还是有其他具体的限额指标内容,请明确?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4、本次投标报价 投标人是否要根据设计施工图纸进行算量编制工程量清单?

答:招标人提供的模拟清单仅供参考,投标人可根据设计自行增减。

5、邵阳县第二水厂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 (EPC)项目为新建水厂,招标控制价为:209545331.90 元,招标文件中加分类似业绩为:单项合同不少于7万 m3/天的水厂(自来水厂、 净水厂、中水厂)建设工程的施工或者工程总承包项目;是否只对新建工程加分?改扩建和提质改造工程是否加分未明确? 类似业绩要求没有对建设工程金额进行规定,很多改扩建和提质改造项目建设金额很小,不足以满足该项目的设计和施工能力,建议对类似工程业绩规模和金额明确具体要求,否则评标时易产生歧义。

答:改扩建和提质(标)改造工程均可加分。改扩建的规模必须不少于7万 m3/天。

6、请问一个项目现状规模为2万m3/天,扩建达到总规模5万m3/天,包括规模7万m3/天取水设施和取水泵房,约4KM原水输水管线,该项目的建设金额不足4000万,因类似业绩要求不明确,请问该扩建工程是否符合该项目单项合同不少于7万 m3/天的水厂(自来水厂、 净水厂、中水厂)建设工程的施工或者工程总承包项目的加分要求?

答:不符合。

7、本次招标阶段,投标人提供图纸,图纸深度要求符合(2013 年市政公用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中施工图深度要求。 而从网上下载的初步设计CAD图纸经过人为处理,存在乱码,图纸缺项,不是可编辑的 CAD 版本;各潜在投标人无法直接进行施工图设计,严重影响该项目的公平、公开、公正性。

要求:提供完整且可编辑的初步设计CAD图纸和相关文件,并对招标时间进行相应延期,确保各潜在投标人有足够时间进行投标文件的制作。如不提供相应文件,我公司将进行投诉,并请求监管部门对所挂网图纸及文件进行专家审核。

答:经确认初步设计提交的图纸是完整的,网上发布的图纸为可编辑的CAD版本。

8、因目前新冠疫情防控严峻要求,采用项目经理现场答辩,存在新冠疫情防控风险,建议取消项目经理现场答辩。

答:与邵阳市交易中心沟通确认,本项目采用远程异地评标,副场地评委无法听到答辩内容,因此取消项目经理现场答辩环节,所有投标人的答辩得分均按满分给予。

9、招标文件第一章招标公告中“1.5质量要求”和第二章投标人须知前附表中“1.3.3质量标准和保修要求”中的质量标准前后描述不一致,请问以哪个为准?

答:以招标公告中的要求为准。

10、招标文件中设置有中勘协发布的国家优秀工程设计奖,并对其时效性规定为730天,2019年发布的中勘协获奖已过期,2021年度奖项仍未出具,此招标是否认可2019年度奖项,还是严格按文件规定,国奖已过期,不能做考核依据?

答:过期奖项不予加分。

11、招标文件第一章招标公告“2.10其他要求”中提到投标人须按照湘建建﹝2020﹞208 号文件的要求配备施工项目部关键岗位人员(至少7人,含项目负责人、项目技术负责人),招标时只要求配备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技术负责人。但是在第七章投标文件格式八、项目管理机构(一)项目管理机构组成表中“说明:项目管理机构人员是指 工程总承包项目负责人、施工项目负责人、设计项目负责人。”请问投标时要提供施工项目技术负责人吗?请明确!

答:投标单位需配备项目技术负责人,拟任技术负责人需具备给排水专业中级及以上职称。

12、专用合同条件“8.7工期延误”中没有写明逾期竣工违约金和逾期竣工违约金最高限额,请问投标函附录中是否填写“按合同约定执行”即可?

答:可以。

13、招标文件第二章投标人须知前附表“10.19.6”和第四章合同条款及格式第三部分专用合同条件“14.2.1预付款支付”中预付款支付额度描述不一致,请问以哪个为准?

答:按合同约定执行。

14、编制“技术方案暗标”评审模块的文件时,需生成连续的页码。请问是指总承包方案、设计方案、施组、BIM章节一起生成连续的页码还是每个方案分别从第1页开始编页码,请明确?

答:每个模块分别从第1页开始编页码。

15、本项目除邵阳县第二水厂建设工程厂区工程勘察、cad图纸外,项目清单及其他资料无下载链接,麻烦提供下项目清单及其他资料下载方式.

答:经确认所有资料均已上网发布并可正常下载。

16、挂网的cad文件不能正常编辑,全部被人为炸开且处理成一个图层,并把地形图也炸开了,存在排除其他潜在投标人嫌疑,建设单位应公布可正常编辑的cad图纸,以策公平。

答:经确认网上发布的图纸为可编辑的CAD版本。

17、挂网的初设说明书为pdf版本,不能编辑,存在排除其他潜在投标人嫌疑,建设单位应公布可正常编辑的word版本,以策公平。

答:详见招标答疑附件

18、建议建设单位提供《全市农村安全饮水专项扶贫规划》。

答:所有招标资料均已上网。

19、招标公告和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的质量标准不一样,招标公告上有“货物质量要求”,请问按哪条填写?

答:按招标公告要求填写。

20、请问投标保证金保函的原件是否要递交,如何递交?

答:若为纸质保函,可原件扫描后上传至投标文件指定处。无需递交原件。

21、质量保证金的额度在招标文件第76页14.6质量保证金注明中的是“3%的工程款”,在第75页14.3.2进度付款审核和支付中注明的是“结算总价的3%”,请问按哪条响应?

答:按“结算总价的3%”响应。

22、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14页1.4.1条要求配备项目技术负责人,请问项目技术负责人的具体要求?

答:投标单位需配备项目技术负责人,拟任技术负责人需具备给排水专业中级及以上职称。

23、技术方案中的建筑信息模型及其他:是否可以插入彩色的三维BIM模型?

答:可以。

24、投标人须知前附表1.4.2条联合体成员方不超过三家,施工单位可以两家组联合体,请问两家施工单位组联合体的,奖项、标准化工地、加分业绩、信用评价、现场质量安全评价是否可以累加?

答:不累加。详见招标文件须知前附表10.4由投标人通过联合体协议约定谁为主专业的承包人,以主专业承包人得分为准。如未约定的按同一类型(专业)的设计(施工)企业组成的联合体,设计和施工奖项、标准化工地、加分业绩、信用评价、现场质量安全评价得分分别为联合体设计(施工)各方得分的平均值。

25、授权委托书是否需要联合体各方共同签署并加盖各自单位公章,还是只需联合体牵头人签署并加盖单位公章?

答:只需牵头人签署并加盖单位公章。

26、招标文件中的检测试验费、工程保险费、预算文件编制费、联合试运转费此部分费用应计入哪部分,根据招标文件限价,基本预备费中未包括这些费用,能否在合同谈判时应计入暂列金额中?

答:此项费用未包括在招标限价内由招标人承担,列入暂列金额,暂列金额为263.69万元。

27、根据招标文件1.2.3 项目基本情况:本工程为邵阳县第二水厂建设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 10 万 m3/天,主要工作内容:……(2)原水输水工程:两根从取水泵房至水厂配水中的输水管线。……(4)配水管线工程:两根从水厂送水泵房至城区接驳点的清水配水管…… 。而根据挂网的初步设计资料,原水输水管和配水管各为一根,请澄清。

答:经确认,原水输水管为一根,配水管为两根分别为1#清水管线和2#清水管线。

28、技术方案统一采用仿宋字体,除图纸内、表格内、框图内文字、数字采用仿宋字体(字的大小不作要求)外,其它文字、数字均采用 4 号仿宋字体,全套投标技术方案文件不得存在空白页,绘图部分不得设图签。因技术方案中不可避免涉及到一些引用其他来源的插图,无法对插图中文字进行编辑,是否插图中字体字号不做要求?

答:技术方案插图中字体字号不做要求,其余要求不变。

29、请问本项目材料价格采用哪一期信息价?

答:2022年第一期发布的《邵阳工程造价文件》

30、请提供E.14表,以明确每个单位工程的工程类别(取费)。

答:招标人提供的模拟清单仅供参考,取费自行考虑。

31、已发布清单《B厂区土建》中,“16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土建工程”与“16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两个单位工程是否重复,请核实?

答:经确认模拟清单中上述两个单位工程量重复招标人提供的模拟清单仅供参考。

32、招标文件第二章投标人须知前附表3.4.1,投标担保保函勾选的是非融资性担保公司保函,但网上保函办理流程中的出函机构又只能选择融资性担保公司,这与招标文件中所述相冲突,是否招标文件中应选择融资性担保公司保函?且网上保函办理流程无法开具银行业金融机构保函和保险公司保证保险,是否可增加缴纳入口?

答:本项目可开具融资性担保公司的保函。网上保函提交入口以交易中心系统为准。

33、招标文件第二章投标人须知前附表3.4.1,投标保证交纳方式为保函。本项目是否可以开具纸质保函,如可以开具纸质保函,请明确是否需要现场递交?

答:可以开具纸质保函,并将保函原件扫描后上传至投标文件指定处,无需现场递交原件。

招标文件中与上述答疑内容相关的作相应修改,招标文件中与本次答疑内容不一致的,以本次答疑内容为准。

本项目的投标截止时间、开标时间不变。

邵阳县环虎经济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中技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关闭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