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标补充文件

招标补充文件
邵阳市军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澄清修改答疑文件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09:26 字体:【
分享到:

邵阳市军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澄清修改答疑文件

各潜在投标人:

  本公司受邵阳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的委托,对邵阳市军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现对招标文件澄清修改答疑内容如下:

一、对招标文件的澄清修改

   1、 原工程量清单,“总说明文件”“第三大项,编制依据”“9小项”“材料价格按照邵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发布的《邵阳工程造价文件》2021年第五期10月份材料价格,无相关发布价的按市场询价实际本项目料价格按照邵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发布的《邵阳工程造价文件》2021年第六期12月份材料价格,无相关发布价的按市场询价”。现更正为“材料价格按照邵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发布的《邵阳工程造价文件》2021年第六期12月份材料价格,无相关发布价的按市场询价”。

二、投标文件的递交截止时间、投标保证金到账截止时间、开标时间顺延至2022年 6 月 28 日  09时 30  分(北京时间)

三、招标答疑

问题1:根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2022-02-07针对“招标评标办法及成本评审办法有关问题咨询"的信件答复:“使用湘建监督[2021]107号招标,招标时不再对技术负责人个人作出要求,投标文件无需明确到人,评标时不对技术负责人进行评审”。本项目招标时,是否可以取消对技术负责人的要求,投标文件里无需明确到人,评标时不对技术负责人进行评审?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2:根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建筑工程施工项目部和现场监理部关键岗位人员配备管理办法》的通知(湘建建[2020]208号)中“第五条 建筑施工企业、工程监理企业在参与投标时,应根据工程项目的规模、特点和招标文件要求,在投标文件中明确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配备情况及其他关键岗位人员数量。招标人在中标通知书中应注明项目经理或总监理工程师姓名及证号。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应及时将项目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总监代表)信息录入‘湖南省工程项目动态监管平台’;”以及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信箱》关于“招标评标办法及成本评审办法有关问题咨询”的第10条回复“使用湘建监督〔2021〕107号招标,招标时不再对技术负责人个人作出要求,投标文件无需明确到人,评标标时不对技术负责人进行评审”。请针对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湘建监督〔2021〕107号最新的解答取消本项目有关于技术负责人的相关要求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3:根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投标信息表》所填内容的咨询”回复:“暂估金额包括专业工程暂估价和分部分项工程暂估价,不包括材料暂估价”。本项目暂估价填写是否只填专业工程暂估价+分部分项工程暂估价金额,还是专业工程暂估价+分部分项工程暂估价+材料暂估价?

答:按湘建价〔2020〕56号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2020《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办法》及《湖南省建设工程消耗量标准》的通知执行。  

问题4:1、招标文件P74、P75页: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发布的工程造价信息,工程造价信息没有发布的参照市场价。 2、工程量清单编制说明第9条,要求“材料价格按照2021年第五期10月份材料价格”。 3、工程量清单内的重点评审材料、设备单价表内的材料价格与2021年第五期10月份的价格不符,为2021年第六期12月份的价格。列如:01010300005 螺纹钢筋 HRB400 直径8mm评审单价为4.664元/kg(为2021年第六期12月份价格),而2021年第五期10月份的价格为5.262元/kg。 请问:我们这次投标的材料价格是按2021年第5期10月份的,还是按2021年第6期12月份的进行报价,请明确?

答:详见本文件“一、对招标文件的澄清修改”第1条。

特此通知!

其它内容不变。

本公告的内容是对本项目招标文件的进一步补充说明、解释或修改,是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招标文件与本公告内容不一致之处,以本补充公告为准,其余事项不变。

人:邵阳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址:邵阳市

人:莫献华

   话:13874206752

招标代理机构:湖南洄鑫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址:邵阳市大祥区西湖南路姜家冲地段

人:何辉

   话:19807390005

监督机构邵阳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

    0739-5226532

关闭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