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力查隐患堵漏洞抓整改!全市深化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05-02 05:03
  • 来源: 邵阳新闻网
  • 字体【      】

5月1日晚,邵阳市召开全市深化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贯彻落实5月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曾市南、刘亚亮、肖平在主会场出席,副市长沈志定作具体工作安排。各县市设分会场。邵东市、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发展的理念贯彻落实到抓发展、促改革、保稳定、防风险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担负起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以最严的标准查隐患、最严的措施堵漏洞、最严的要求抓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树牢忧患意识,进一步抓好摸排整治,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按照排查从“实”、措施从“硬”、整治从“快”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地毯式大排查,突出经营性自建房、老旧危房、“住改商”建筑、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等重点,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主体、监管主体,做到“一房一档”、销号管理,尽快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确保事因可溯、有迹可循、状态可控、责任可查。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实各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经营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一线指挥、一线调度,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县市区要组建专班,专人、专职抓好专项整治;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容忍、严管重罚零放过。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五一”假期各项工作。兢兢业业做好值班值守,保持政令畅通,强化应急处置,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千方百计抓好经济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基础。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深化全方位、各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全市抓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水平。


(文/杨立军 李红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739-533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