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分享到:
防灾减灾邵阳住建局(人防办)在行动
  • 发布时间: 2022-05-13 08:12
  • 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防灾减灾邵阳住建局(人防办)在行动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按照“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邵阳市住建局(人防办)积极行动,坚决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有效做好人民防空和应急救援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广泛深入宣传,增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市住建局(人防办)在城南公园、新邵县在沿江风光带、洞口县在雪峰广场分别开展了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隆回县走入社区和学校进行上门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展板展示等方式,向市民宣传人民防空法律法规、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活动现场发放《人防小博士》《现代防空防灾》和人防政策法规资料36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100余人次。

二是开展教育培训,增强市民防灾减灾技能。市住建局(人防办)联合大祥区中心路街道沙井头社区及卫生服务中心,深入开展人防教育“五进”活动,局党组成员、人防办副主任陈晖走进大祥区沙井头小学课堂,为广大师生们生动讲授人防知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和避灾自救技能。市人防办向社区、学校赠送人防各类宣传教材2000余册。

三是组织训练演练,提高市民防灾减灾能力。市人防办组织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医生就如何开展应急自救互救对沙井头小学师生进行现场演示和培训。城步县走入南山实验学校开展防空防灾自救互救训练活动,现场互动吸引许多师生热情参与,也大大提升了参与者防灾减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739-533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