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人防
分享到:
全省组织开展防空袭警报试鸣及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 2019-11-11 10:10
  • 来源: 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111日,是全省防空袭警报试鸣日。上午930分,我省所有的国家人防重点城市和县市城区防空警报鸣响,警示市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防空警报是用于发放防空防灾警报信号的战备设施,是战时各级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工作,既是法定要求,也有利于强化全社会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让广大民众熟悉防空警报信号和防空防灾技能,提高应对战争和自然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目前,我省建有固定、车载、多媒体等多种类型警报器,警报统控率、鸣响率和音响覆盖率均达100%




为做好今年的警报试鸣工作,各市、县政府按规定发布了试鸣公告,各级人防部门做了精心准备,长沙、株洲、衡阳、怀化、岳阳、湘潭、常德、益阳、邵阳、永州、张家界、冷水江等地还结合警报试鸣组织开展了防空袭战前动员、医疗救护、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及应急疏散演练,在广场、学校、社区等地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发放防空防灾资料6万余册,全省共有2万余人参加疏散演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739-533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