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人防
分享到:
洞口县开展人防专业队伍组训提升应战应急能力
  • 发布时间: 2019-11-15 09:00
  • 来源: 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人防专业队伍应对空袭及突发应急事件能力,近日,洞口县人防办在县委党校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的人防专业队伍整组训练。副县长肖磊出席开训仪式,县人防办主任刘双全作动员讲话,市人防办副主任谢辉荣全程指导,县人防专业队伍骨干、人防志愿者及县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训。




在整组点验仪式上,县人防办副主任肖洞元分别向抢险抢修、消防、治安、交通运输、医疗救护和心理防护、信息防护和通信、防化防疫和卫生防疫、伪装设障专业队等8支人防专业队伍授旗。

此次集训依据《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和年度训练计划开展,主要内容包括防空防灾基本技能、应急救援组织指挥,采取专家授课、知识技能讲座、队列训练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国家安全与人防建设”、“空袭与防空袭”、“防核生化武器常识”等知识。




通过训练,提高了人防专业队伍综合素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效率,将所学、所练、所获带回到工作岗位,为人防工作和社会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739-533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