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住建要闻
分享到:
严华在市城区调研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5-01 21:43
  • 来源: 邵阳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在市城区调研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最坚决态度、最迅速行动、最有力举措,精准高效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肖拥军、沈志定、肖平、孙清良参加。

4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对全市住建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县两级迅速行动,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对全市城乡居民自建房开展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并对摸排出的重点危旧房屋住户进行疏导撤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目前全市该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当天下午,严华先后来到大祥区百春园街道马蹄社区、双清区爱莲街道爱莲池社区、北塔区状元洲街道九江社区,实地查看居民自建房和安置房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叮嘱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对辖区既有建筑和在建建筑进行全面清查,分门别类彻底整治,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安全隐患见底清零。

严华指出,房屋安全关乎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老百姓最直接、最关切、最重大的利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经营性自建房、老旧危房、“住改商”建筑、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等重点,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坚持从源头上抓、从短板上抓、从本质安全上抓、从责任上抓,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坚决彻底消除风险隐患。要严格依法整治到位,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建筑不得投入使用,一律禁止用于生产经营。要建立健全城乡居民自建房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完善规章制度、补齐工作短板,从根本、长远上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文/杨立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739-533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