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住建要闻
分享到:
市住建局(人防办)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
  • 发布时间: 2022-04-24 17:19
  • 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防办)多措并举,切实强化疫情防控。

一是强化防疫信息动态管理。418日以来,该局建立“四个表单”填报制度,局系统所有工作人员每日填报《住建(人防)系统在职职工及家属防疫信息统计表》,相关科室每日填报《市区在建工地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日报表》《市区房地产营销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日报表》《市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日报表》。每日核实在职职工及家属信息、居住信息、健康码及核酸检测信息、出入市区信息,严格落实办公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防疫物资充足;核实在建工地、物业小区和房地产营销场所的基本信息情况、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加强动态管理。

二是严格管控防疫重点领域。物业小区是疫情防控重要领域,为督促物业公司切实履行好企业的主体责任,该局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物业住宅小区全员核酸检测敲门行动的紧急通知》《关于督促未到岗物业工作人员就地转为抗疫志愿者的紧急通知》,督促全市231家物业管理小区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敲门行动等各项防疫措施,组织5900名物业从业人员参加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维护秩序、数据统计等工作,2630名无法返岗的物业服务人员就地就近转为所在社区、物业小区的抗疫志愿者。为落实建筑工地防控工作要求,从418日起,该局组织市区所有建筑工地的全体员工按每周25%的比例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上报检测数据结果。因疫情形势变化,至420日下午,市本级在建工程全部暂时停工放假。加强了人防商场、房地产营销场所防疫宣传、人员查验、消毒消杀等工作,金百汇人防商场从419日起暂时关闭停止营业,78家房地产营销场所从420日起全部暂时停止营业。


    三是强化物业小区防疫专项督导。421日起,市、区住建局安排3个专项督导组,每天分网格化对物业住宅小区防疫措施及敲门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主任曹红旗亲自率队到邵阳碧桂园、和盛中央城、宝庆府邸等物业住宅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截至423日,该局已对宝庆御园、江岸景苑、江南世家、西湖春天、
聚泰华府等71个物业住宅小区防疫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四是强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421日,该局组织70余名党员志愿者到沙井头社区等抗疫一线,开展防疫宣传、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维护维护等工作,引导社区居民落实个人防护、接受防疫管理、积极接种疫苗,协助老弱病残群体解决核酸采样和生活困难。市区人员流动临时管控后,该局又积极动员局机关和11个直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就地转近转为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动员小区业委会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志愿者协助物业服务企业联合开展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有志愿者2152人分三批次参与物业住宅小区防疫志愿工作,极大地缓解了物业小区服务管理人员不足的问题。


五是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加强对各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着力推动城区路网建设,目前已经启动9条,其中已完工1条,动工2条,办理前期报建手续6条;着力化解超期安置,制订了两年清零工作方案,已经完成交付416户;着力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新邵县、邵东市、洞口县已开工建设,武冈市选址调整方案经省发改委原则同意恒大邵阳项目已签订保交楼和资产处置承接协议,实现一市一策新突破。截至423日,纳入2022计划的319个城镇老旧小区已开工7253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已开工38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739-533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