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住建要闻
分享到: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03-14 20:01
  • 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市委四巡察巡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311日上午,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刘南霞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张峥嵘、联络员唐磊和巡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曹红旗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会前,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刘南霞主持召开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曹红旗见面沟通会。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市管干部,局机关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和组织人事部门等有关人员,系统内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三年以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有关企业和协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刘南霞强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巡察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市住建局党组要提高政治觉悟,自觉接受政治监督,更好地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保障

   刘南霞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市住建局党组职责使命,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干部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更好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曹红旗表示,开展巡察工作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净化政治生态、强化党内监督、规范权力运行、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和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市住建局党组将切实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坚决服从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坚持将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全力配合,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配合监督检查,加强协调保障,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认真分析,剖析原因,制定整改落实清单,逐项逐条逐点,对照对标对表,切实整改,逐条销号,完善制度,确保巡察工作成果落实落地。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巡察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2年3月7日至5月13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073987100,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邵阳市00063 号。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月10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739-533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