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住建要闻
分享到:
我市提前部署53个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2-18 18:51
  • 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市提前部署53个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市高度重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按照《邵阳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压茬推进,截至2021年底,新建成乡镇污水处理厂54座、污水管网398.15公里、污水处理能力95440吨/天。

为实现“全市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基本覆盖”任务目标,今年邵阳市计划新建乡镇污水处理厂53座,建设任务位列全省各市州第一。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市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提前部署,今年1月召开了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并下发了《关于下达2022年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考核目标任务的通知》,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各县市区:

2月底前确定建设模式,完成规划、选址、征地,启动土地报批等工作;

3月底前完成地勘、施工图设计和土地报批工作;

4月底前完成项目招标,开工建设;

5月底前完成“三通一平”,进入主体建设;

6月底前完成30%项目通水调试;

7月底前完成50%项目通水调试;

8月底前完成70%项目通水调试;

9月底前完成90%项目通水调试;

10月底前53个项目全部进入通水调试。

2022年1月18日召开邵阳市住房建设工作会议

虎年新春上班伊始,市立即召开全市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垃圾填埋场专项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分管副县长、住建局长参加。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红旗对1月份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分管副市长沈志定对各县市区1月份工作进行讲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讲政治落到实处;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对已建成项目组织“回头看”,形成一厂一策,坚决杜绝有厂无网,有设施无运行,污水排放不达标的现象发生。

2022年2月9日召开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推进会

会议明确全市将继续实行“市领导包县督办、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市住建局班子成员包县到点,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责任,层层压实,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污染防治攻坚战、河长制、“三重点”工作等考核内容和“洞庭清波”专项监督,确保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739-533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