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分享到:
邵阳市启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排查摸底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03-26 15:17
  • 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24日,邵阳市住建局邀请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专家,为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邵阳经开区相关职能部门和中心城区所有街道、社区负责人,开展加装电梯排查摸底培训,标志着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情况排查摸底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这项工作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是民生焦点,近年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为确保如期全面完成任务,目前我市已印发《邵阳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情况排查摸底工作方案》,从工作目标、排查范围、工作原则、工作内容、工作步骤安排、保障措施等六个方面作出安排。我市3月18日召开动员大会,启动排查摸底工作,要求摸清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非单一产权的既有多层(四层及以上)住宅小区、楼栋和楼栋单元加装电梯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我市既有住宅基本信息和居民意愿的排查摸底,将由市级统筹、区级负责、街道主导、社区落实,形成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基本信息数据库。加装电梯客观条件排查、前期调查和可行性评估咨询报告,委托第三方技术单位完成。市住建局将组织各区以及中心城区街道、社区和技术支持单位汇总分析本地前期调查与可行性排查摸底情况,按照“一单元一档案”,对每个楼栋单元给出“适合加装、较难加装和不适合加装”的初步评估结论,纳入全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信息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739-533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