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分享到:
《湖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 发布时间: 2020-12-04 10:28
  • 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23日是2020年“国际残疾人日”,市残联联合市创文办、市住建局在城南公园举行有爱·无碍《湖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宣传活动。

市住建局副局长罗雄致辞

活动现场通过有奖问答,现场发放宣传册,免费义诊等方式对《湖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进行现场普及。现场还邀请了志愿者和群众一起体验盲道和无障碍坡道。


活动现场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特别关注下,在住建、民政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市残联致力于帮助残疾人补偿功能、消除障碍、改善生活,共争取和自筹资金2300万元,为323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根据不同残疾程度、不同居家条件,因人而异地为残疾人贴身打造了进门坡道、低位灶台、安全抓杆、浴间座器等家改项目,市残联还积极探索在湘印机、邵水桥等社区进行无障碍社区建设。通过这些,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走出了家门,步入了社会。从家庭无障碍改造到社区无障碍建设,再到各种形式的辅助手段,从认可到遵守,到无障碍的观念普及,努力让全社会对残疾人等群体的关爱传递无障碍。

 据了解,《湖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将于202111号起施行,邵阳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将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改造作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主要内容,作为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的重要内容,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在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公共建筑、工业建筑、民用建筑设计中严格按照《无障碍设计规范》要求,将具体建设指标逐一落实,初步设计严格把关,施工过程中严格监管,竣工验收时逐一核验,共筑“平等、参与、融合、共享”的无障碍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综合竞争力,满足包括广大残疾人和老年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尊严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739-533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