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分享到:
我市组织参加全国、全省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发布时间: 2019-03-05 10:00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4日上午, 我市组织参加全国、全省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住建局(人防办)党组书记、局长王大松,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志旺以及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市残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市经开区分管领导在邵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分管副县(市)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在全国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住建部党组成员部长倪虹作重要讲话。会议充分肯定了2015年11月中央部署脱贫攻坚战以来,全国危房改造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一鼓作气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危改任务务必精准。要精准核实对象,依据扶贫等部门确定的名单开展危房鉴定,将居住在C级和D级危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列为改造对象。二是住房安全务必确保。要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摆到维护农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高度,确保改造一栋、安全一栋,改造一户、安全一户。三是主体责任务必夯实。要按照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在全省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抓住关键精确实施,确保解决基本住房安全问题。三要对照高质量要求,全面提升改造效果。四要改进工作作风,为危房改造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今年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将聚焦5个计划脱贫摘帽县,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数据核实、人员培训、质量安全和设施配套等相关工作,确保2019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2018年已开工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7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市4类重点对象户危房改造。同时,在确保基本住房安全和居住功能的基础上,将农村危房改造与厕所革命、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村庄风貌管控、乡村旅游等工作结合起来,整合政策和资源,统筹推进,全面提升改造效果,为全市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城步县桃林村将农村危房改造与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739-533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