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分享到:
湖南省“绿盾2018”风景区执法检查进崀山
  • 发布时间: 2018-07-25 16:35
  • 来源: 崀山旅游区
  • 访问量:
  • 字体【      】

 

 汇报会一角

  日前,湖南省“绿盾2018”风景区执法检查组彭卓玲一行来邵阳崀山进行了为期两天监督检查。崀山景区多措并举,实行动态监管,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生态保护工作上新台阶受到检查组好评。新宁县副县长彭洪兵,崀山管理局班子成员黄锡、周建新、李美英、陈挺,雷关平陪同检查或出席汇报会。

  检查组一行首先检查了辣椒峰、天一巷、夫夷江三大景区。一路上,检查组一行顶着炎炎烈日走进景区,一边察看景区生态保护、民居建设的实景,一边不停向陪同人员询问景区保护的采取措施、机构设置等情况。当检查组得知景区内现有景区村11个,近1万6千多人居民时,纷纷称赞管理局在复杂环境下依然把景区保护管理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崀山景区执法保护的相关资料

   第二天,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八角寨景区和监测中心、地质博物馆等区域后,查阅了“绿盾”行动问题整改情况,自查自纠工作,以及崀山景区法律法规、规划建设和管理制度等相关资料。崀山管理局局长黄锡围绕风景区地方立法和配套管理制度、规划管理和实施、管理机构和管理、问题整改、分级保护和安全生产等六方面向检查组作了汇报。彭洪兵则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崀山景区保护管理工作,希望检查组将崀山景区诸如因体制不畅、执法权属不够等问题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争取上级部门给予崀山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检查组一行考察崀山监测中心

   彭卓玲一行通报了此次检查中发现的诸如八角寨跨省管理等问题,对新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风景区保护管理工作给与高度评价,对崀山管理局保护管理工作给与充分地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739-5332652